森雾

“我是永无止境的春,而你是我唯一的冬”

《粤桂》“阿粤,你并不属于大山”

写这个的时候哭了😭

  在粤七岁的时候,他躺在桂的怀中。

  “阿哥,为什么阿粤要学习啊?”粤提出了这个问题。

  桂伸出手抚摸着粤的头发,温柔的说:“因为,努力学习就可以走出大山,去看看外面的世界。”

  粤站了起来说:“不!我就要留在大山里陪着阿哥!”

  桂看着年幼的弟弟,苦笑着说:“不,阿粤,你并不属于大山。你应该去看外面的世界,你阿哥我这一辈子都走不出大山,所以阿粤我不希望你也被困在大山里。”

  很快,就到了粤离家的日子。

  桂给他收拾了行李,走之前,他伸出手给粤理了理衣领。

  一边整理一边说:“如果在外面混不下去了,可以回来,阿哥养你”粤笑着说:“不会的!我还要回来娶阿哥呢!”

  “你啊!净说瞎话”

  桂站在门口,眺望着粤离家的方向好久好久。

  可惜,桂并没有等到粤来娶他。

  粤桂战争开始了……

  这场战争说快也不快,说慢也不慢。

  很快新中国成立了,这天是省在一起开会,不久后省都来了。除了他,在粤和琼的中间还空出了一把椅子,所有的省都知道那是谁。

  此时大门被匆忙的推开。桂匆匆的赶到了办公室。他抱歉的说:“抱歉啊,大当家,我家兔子有点问题,处理了一下”

  瓷眉眼弯弯的,向桂招了招手:“都是一家人,快进来吧,不必要讲那么多规矩”

  瓷是很心疼桂的,自小瓷就忙碌在各种战争中无暇顾及他,而他桂从小就要养活两个弟弟。因为地理位置生在大山之中,没办法与外界联系,所以经济增长的十分缓慢。因为这几点瓷十分心疼这个孩子。

  桂点头应了几声,他转头发现没有椅子了,除了粤和琼旁边的。

  他慢慢的走了过去,粤此时也发现了,他的哥哥来了。他刚想开口打招呼就被琼截了。

  “哥!好久不见啊”

  “确实好久没见了,小琼”

  桂欲言又止。

  “还有……阿粤”

  “嗯”粤只是淡淡的应了一声,两人因为战争关系变得冷淡了不少。瓷为了让几个省增加一点友情就让他们互换联系方式。

  粤和桂也互换了。

  很快会议结束了,桂匆匆忙忙的离开了会议室。就在快要走出办公大楼的时候,被人握住了手腕。

  “谁?!”

  “阿哥”

  面对熟悉的嗓音,桂不由得一愣。

  “阿……阿粤”

  “哥……我好想你啊~”

  “我也想你,阿粤”

  “哥,别忘了约定”

  桂猛的一怔。原来这小子还记得当年的玩笑话。

  “阿粤,你并不属于大山”

  “我属于你”

评论(30)

热度(1392)

  1.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