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雾

“我是永无止境的春,而你是我唯一的冬”

《美瓷》 他朝若是同淋雪,此生也算共白头

是一篇特别激情的短打。我真的最近好爱师徒恋!废话不多说,上车!

  瓷是衔翎山顶的一位郎中,他为人温和。做事认真,爱竹,喜山水。

  这一天,天上下着蒙蒙细雨。瓷带着一顶斗笠下了山,山下,下了雨的竹林,布满了清香。雨后春笋,竹笋纷纷冒了头。

  瓷正在摘选草药。

  “这个……可以”忽然他余光一瞥,看见不远处躺着一个受伤的人。瓷背着箩筐,缓慢的走了过去。他慢慢看清了躺着的人的面貌,金色的长发,细长的睫毛,雪白的肌肤。

  “这是……?”

  瓷思索着,此时雨越下越大。瓷什么都没管,放下箩筐,随后把那个人抱起来放在箩筐里,把他背回了山上。

  果然两人刚回到山上,雨就下大了。

  瓷把美放在竹床上,整个家都是由竹子制作成的。瓷来到厨房烧着柴火,柴火噼里啪啦的声音和窗外雨滴的声音交错。

  美缓缓睁开眼,他坐起来环顾四周,周围是陌生的环境。他有点害怕。

  瓷正好端着炖好了的汤,走了进来。他。看见梅醒来了很开心,他把汤放在一旁的桌子上,随后走到他身边坐下,问他:“小朋友,你的家人呢?”

  美的眼睛充满了泪水,他支支吾吾的说:“被土匪杀了”一句话表现的淋漓尽致,瓷有点震惊,但更多的是惋惜这么小的小朋友。

  他温柔的摸了摸美的头对他说:“那你以后拜我为师,跟着我吧”美的眼睛重新有了光彩,他兴奋的说:“真的吗?!可是我什么都不会……”

  瓷温柔的笑着,像是雨后第一束阳光洒在大地上,很温暖。

  “没事的,我可以教你”

  就这样,因为一句简简单单的誓言,两人的命运从此交错在一起。

  七年后

  瓷二十岁了,美十六岁了。

  “美利坚!我让你摘的草药呢?!”瓷站在院子里,双手叉腰,向着屋内吼道。

  美利坚正懒散的在屋内说道:“被我路上吃了”

  这7年内,瓷眼睁睁的看着美,从小时候那个软软萌萌一掐就会哭的小男孩,到如今叛逆而且散漫的少年。

  “好,既然你把草药吃了,那你中午不要吃饭了!”瓷双手抱胸的说。

  美这才慌了神,他慢悠悠的从屋内走了出来,抱着瓷的手臂撒娇道:“不嘛不嘛~好师父”瓷吃软不吃硬,这一点美还是知道的。

  “行吧行吧,下不为例”瓷这才无奈的说道。

  “耶!”

  就这样又过了三年。

  美发现他对瓷有一种不一样的这种情感,像雨后春笋一样,日益增长。

  这年寒冬,下了一场大雪。雪花落在瓷墨色的长发上,他静静的站在雪中,好像是在思索着什么。院子里的红梅开得那么茂盛,屹立在大雪纷飞中。

  美从屋内走了出来,撑着一把油纸伞,他来到瓷的身边对他说:“师父,别着凉了”

  瓷回头看着他淡淡的笑着,就像十年前的那天一样。

  “师父……”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“我爱你”

  美还是表达出了这一种难以言说的情感,他已经做好了被瓷拒绝的准备了。

  没想到瓷只是笑了笑,半晌都没有说话。正当美以为瓷拒绝了的时候。

  瓷开口了:

  “他朝若是同淋雪,此生也算共白头”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